我校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来源:教务处 时间:07月14日

 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7月12日至13日学校在鸿博楼阶一教室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本次讨论会历时2天,主要学习和讨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白皮书》和《湖北商贸学院提升教学质量激励办法》。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基础课部和思政课部正副主任、各行政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及其部门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7月12日上午的讨论会由刘星海校长主持。唐碧龙副校长以《以质量为核心,以育人为根本,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优质人才培养水平》为题作主旨报告。唐碧龙从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与意义、学校办学理念与校训、办学行为、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如何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校训、办学目标、学科结构定位和办学层次定位等顶层设计方面的内容。7月12日下午,与会人员分成4个小组,围绕唐碧龙副校长所作的主旨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

7月13日上午的讨论会由唐碧龙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处长杨夷平解读了《提升教学质量激励办法》(草案)。此草案包含“湖北商贸名师”、“教师授课竞赛”、“优秀毕业论文评选”、“优秀课程教案展示”、“优秀教学团队建设”、“优秀教学成果评选”、“商贸突出贡献奖”等7个方面。与会人员分成4个小组围绕《提升教学质量激励办法》(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7月13日下午,讨论会进入总结环节。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鞠剑平、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夏芬、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院长万凤鸣和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先后上台汇报本小组的研讨情况。

 刘星海校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从顶层设计方面,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和办学举措,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让全体商贸人增添了信心,但也倍增了压力。办学理念的形成,教学质量的提升,需要形成全校的一种共识,需要形成一种气场和氛围。他希望,全体商贸人要齐心协力,为提升正能量而继续努力,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氛围,抓住机遇,争取教学质量的大提升,争取教育教学成果有所突破,以实际行动提升全校教职员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